2017 全球医疗报道比赛

我们不再接受申请。

强生全球医疗报道比赛(Johnson & Johnson Global Health Reporting Contest)是美国国际记者中心(ICFJ)的旗舰项目,该项目不断提升了全球目标国家和地区重要医疗健康问题报道的质量和数量。

 

今年,比赛迎来了第四个年头。ICFJ的2017全球医疗报道比赛旨在持续过去多年来的成功经验,加速巴西、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哈撒拉以南非洲地区的顶尖医疗记者网络的发展。今年,项目将为过去的获奖者提供报道奖金,旨在鼓励对医疗相关话题的高质量报道。

来自目标区域的记者将有机会参加在美国的12天学习之旅,并获得现金奖励,以表彰记者对母婴健康、以及其它突发健康问题——例如埃博拉病毒和疫苗接种——的高质量报道。

想要参赛,报道必须关注记者所在区域的医疗健康主题,并限于2017年2月1日至2016年7月31日在巴西、中国、印度、俄罗斯和非洲的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发表的相关新闻报道。申请截止日期为2017年7月31日。

比赛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 降低孕产妇、婴儿和儿童的死亡率
• 降低母婴疾病传染率
• 防止营养不良
• 提升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的护理和基础设施
• 埃博拉疫情响应
• 疫苗接种的创新形式

参赛人必须是就职于本国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媒体,具有从业资质的记者。比赛也开放给媒体特约自由职业记者(需提供编辑证明)。参赛作品必须在本国媒体发表,或主要在本国传播。比赛接受英语、法语(非洲)、印地文(印度)、普通话/粤语(中国)、葡萄牙语(巴西)、俄语(俄罗斯)的作品。其他语种需提供英文翻译。申请人可以提交多件参赛作品。

之前的比赛包括2014全球医疗报道比赛、2015全球医疗报道比赛、以及2016全球医疗报道比赛。比赛获得美国强生(Johnson & Johnson)的大力支持。

提交参赛作品(中文),请点击这里

Program Type
Contest

More about this program

Contact Info

Emily Schult
Senior Program Director
eschult@icfj.org

Lori Ke
Program Assistant
lke@icfj.org

News about this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