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Global Health Reporting Contest (Mandarin)

2017年获奖者参加了在纽约时报的小组讨论。 照片:Steven Strasser

全球医疗报道比赛通过为记者提供专业培训和专家网络,帮助提升了全球四大洲的医疗报道质量和数量。

自2014年以来,参赛者已经提交主要涉及孕产妇和儿童健康问题的823个故事,在全球拥有至少8亿的读者和观众。截止今年,该计划已经表彰了16名在自己的社区踊跃服务公民的杰出记者。

他们中包括:

  • 高盛科(2015年大奖得主)揭露进口药物Lantigen作为疫苗,被不适当地向儿童注射。 他的调查促使中国政府停止在境内销售这种药物。
  • Mariana Barros(2016年大奖得主)报道在她的家乡巴西累西腓,由于寨卡病毒引起的新生儿小头畸形。报道后,当地政府派出小组消灭传播疾病的蚊子,并开始向受影响的家庭提供经济援助。
  • Zehru Nissa Shah(2017年大奖得主)报道了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北部)对免费透析中心的需求。由于她的报道,政府最近开始在该州建立第一个公民负担得起的透析中心。该设施对肾病患者有着极大很大帮助,他们不再被迫出售资产或贷款以维持透析。

关于报道比赛 

这个比赛源自于成功推动巴西、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哈撒拉以南非洲地区的顶尖医疗记者网络的发展。

来自目标地区的记者,将有机会参加在美国的12天学习之旅。他们将获得现金奖励,以表彰记者对母婴健康、以及其它突发健康问题——例如病毒和疫苗接种——的高质量报道。2018年的比赛将挑选出6名优胜者。

美国强生公司赞助了今年的全球医疗报道比赛。

申请比赛 

如要参赛,新闻作品必须关注记者所在地区的医疗健康话题,并限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0月7日在巴西、中国、印度、俄罗斯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发表的相关新闻报道。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年10月7日。点击这里申请

比赛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 降低孕产妇、婴儿和儿童的死亡率;
  • 降低母婴疾病传染率
  • 预防营养不良
  • 提升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的护理技术和基础设施
  • 埃博拉疫情响应
  • 疫苗接种的创新形式


参赛人必须是就职于本国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媒体,具有从业资质的记者。比赛同时向媒体特约自由职业记者(需提供编辑证明)开放。参赛作品必须在本国媒体发表,或主要在本国传播。比赛接受英语、法语(非洲)、印地文(印度)、普通话/粤语(中国)、葡萄牙语(巴西)、俄语(俄罗斯)的作品。其他语种作品需提供英文翻译。申请人可以提交多件参赛作品。

在这里申请: https://www.tfaforms.com/4696300

 

Funded by